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11/4 仲ˇ仲ˇ in corner-- 其實我們懂



1. 明信片。

「Ça va? 我的決定在明信片的圖樣上。希望你一切都好。」
茫然的望著它,才發現自己正在經歷著最浪漫的分手。「我愛你」不過就是路邊水窪裡的顯影,路過,就過了。

眼淚不過就是種浪漫化的媒介。哭過以後,也就過了。



2. 假面的告白。

A PERFORMER IS A HARRIED FABRICATOR OF IMPRESSION INVOLVING IN THE ALL-TOO-HUMAN TASK OF STAGING A PERFORMANCE.—E.Goffman

漸漸的,你長大了。你開始瞭解少時家人告訴你的:長大就會懂了。
看見了許多從未想見的真相,你發現真相使人厭惡。然而無知雖然令人幸福,但同時它的真相卻是自己像個傀儡一樣,受人操控。
你不快樂。
你覺得與他者接觸時,自己像一個沒有臉的芭比,每時、每分、每秒等待外在的情境告訴你:「現在,該戴上哪款面具,去面對哪種有著相同面具的人群。」

這太過人性。

但值得高興的是,這代表你還是個人。



3. 壓力。

在眼見為憑,強調有圖有真相的世代裡,看不見壓力是不是就代表沒有壓力?
可是我看見壓力了,有圖,在這裡。

那是隻大象,沈甸甸的,在我心上。我想叫它滾開,但它似乎坐著挺愜意的。
就好好坐著吧,至少現在我知道我可以背著大象向前進。

我們準備出發囉!


4. 早安、午安、晚安。

我不知道現在該說早安,還是午安,或是晚安,沒有勇氣面對的未來一直在來,我卻只知道喝醉後的失敗都不是失敗。

恍恍惚惚。整座城市都在轉動。

偶爾朦朧的睜開眼看看世界,其實也是一種只屬於「此時此刻」的美。


------------------------------------



四篇小短文分別送給仲ˇ仲ˇ的四位朋友,還有很多可能也遭逢相似情境的角落朋友們。

最後仲ˇ仲ˇ想跟朋友們說,是仲爺爺告訴我的:生活就是一場攻防戰,必須戒慎恐懼、步步為營。

過不去的沒有一定要過去,但是記得,我們可以選擇不同戴鏡片去看世界。







仲ˇ仲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