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9/26 Alvin in Kyoto-不負責遊記 part I

如標題所示,Alvin不在台灣!不過大家可能比較常看到Tokyo,一樣的字母但是不一樣的拼法,我不在東京,我現在人在京都!!!!!這幾天會和朋友們分享Alvin在日本的行程呦!


9/25凌晨四點四十三,我就像隔天要去六福村郊遊的小學生完全睡不了覺,而且還持續了兩天!!

星期天晚上一躺下,腦袋裡都是下飛機之後要怎麼轉火車、怎麼轉地鐵,然後要怎麼走到住的飯店!最後到了早上六點半才終於睡著。但是星期一早上九點就要上課,所以八點就又要醒來了......

星期一持續著興奮感,晚上還是睡不太著,身體很累,但是精神超好!十一點左右就跟仲仲說要睡了,但是一直到一點左右才真的睡著。睡著以後開始做噩夢,夢到在機場的時候機票上的名字有問題,改到好會錯過班機!結果在三點的時候又驚醒了...

四點四十三分,我站在我家樓下準備啓程,叫了一部計程車要到台北車站坐客運前往機場。




在客運上,天空從完全的黑,在路上漸漸轉變成清晨



到了機場以後,我決心要打這張卡!!認識Alvin的朋友其實都知道我不喜歡打卡,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被知道行蹤。但是這一年幾乎每個禮拜都看到有人打這張卡,讓我心生嫉妒!所以我到了機場到了老闆幫我安排的休息地方後,不假思索地就打了卡XDD



在飛機上趁起飛前快點偷偷自拍了一下!!



坐在中間的安全門的位置,窗外就是機翼和引擎



下了大阪關西機場之後因為很緊張,又大包小包的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所以直接到了這張。

這裡是大阪關西機場的聯外火車,為什麼說是「聯外」?等一下會告訴大家。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從關西機場直接到京都的撇步!這一班是從關西機場發車到京都的特快車「Haruka」,從機場到京都的中間只有停大阪南邊的「天王寺」和大阪北邊的「新大阪」,接下來就是直接到「京都」囉!

朋友們一定要記得,關西機場坐Haruka到京都一張票要日幣2980,但是一張JR one day pass只要2000,所以到了機場以後,要到JR閘門對面的旅客服務中心購買JR pass,就可以省下在日本的一餐餐費呦!!

因為只限觀光客買,所以到了服務中心要準備: 1.護照(必須是短期滯留的落地簽證) 2.回程電子機票證明,完了之後他就會給你一張車票,從人工入口進站!




記得JR pass只能坐「自由席」,就是台灣高鐵的自由座,但是幾乎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因為關西機場是起點站。



Haruka車頭從側面拍起來好像一隻老鼠的頭,日本人連在火車上都要加入一點點巧思。其他火車還有相機器人的!如果這幾天我有遇到再拍給大家看XD



為什麼剛剛說「聯外」?因為大阪關西機場是填海蓋出來的,所以算是大阪海灣外的一個人工島,要經過一條很長的橋才真正進到日本的島內。



經過剛剛的一段路之後,就會看到火車鐵軌下其實是海!



到了陸地上之後,會不時地看到日式建築就在火車的兩邊。



這是在日本喝的第一罐飲料!日本物價比台灣至少高了兩到三倍,像這種鐵鋁罐基本上是日日幣120起跳的。




在車上我終於睡著了~睡了一個小時。一醒來急忙比手畫腳問隔壁的日本伯伯京都幾點到,就在他正要回答我的時候,廣播就響起了即將到站的訊息。

這是出閘門後京都車站的樣子!





隔了三年,終於又來到京都了!!





京都車站外的京都塔




接下來,就到了京都的地鐵站。其實偷偷告訴大家,我覺得台北、高雄的捷運比京都、大阪還要乾淨舒服!但是他們地鐵是已經比我們都還要老很多了。



我要去的車站,其實就是京都車站的下一站,五条站!




台北的捷運起跳是20元,在京都,地鐵起跳是210元,換算成台幣大約是80元左右!



到了五条站之後,我覺得我的方向感真的是天賜的!因為我憑著前幾天在台灣建立的印象,就這樣沒看地圖走了七、八百公尺轉來轉去就到了我要住的飯店!!!



到了飯店因為手機快沒電,所以就先充個電,然後和老大報平安,告訴他我已經到了。等到手機有了80%左右的電之後,就走到離飯店十分鐘路程的「四条河源町」逛逛街~然後尋找我的晚餐~



在找到晚餐之前,我先到京都很有名的「錦天滿宮」拜拜,這裡特別是拜有關財運的神社XD



在這裡抽了一張籤,是「吉」歐!




抽完「吉」的籤以後,找到了一間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餐廳,一上桌馬上先來一杯日本茶還有紙巾!



這間是京都的老字號麵店「松葉」,它的招牌餐點就是這一碗「鯡魚蕎麥麵」。

據說直到四、五十年前,運輸方式發達的再前,魚產品主要是從北海道千里迢迢運到京都的去掉頭尾劈開醃漬、曬乾的魚類,而鯡魚也是其中一種。

湯的口味很清淡,但是因為魚的味道很足,所以剛好可以中和嘴裡的味道。



旁邊還有配上一碗魚鬆飯!日本人很喜歡在不管吃什麼之後,再配上一碗白飯,或是用先前吃的主食的湯煮的粥。



吃完以後,在走回飯店的路上,跑到日本的7-11逛,發現他們跟台灣一樣也賣了很多這樣子一包包的微波料理!



在7-11買了一瓶ASAHI的啤酒,它是日本季節限定釀造的!跟台灣的比起來嘛,用很非專業的語言就是,麥香比較濃一些!!是瓶可以再多買一罐的啤酒XD



最後,這是昨天晚上,Alvin在睡前穿著飯店浴衣的自拍照XDD

跟朋友們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在日本接收的網路速度不是很快,傳照片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明天我會早點回到飯店準備網誌!然後期待我今天在京都的嵯峨嵐山發生的糗事...

晚安囉~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