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9/28 Alvin in Kyoto-不負責遊記 part III-(9/27)叡山電車、鞍馬、貴船


這天也是起了個大早,我在京都的這間飯店總共住四晚,是沒有附加早餐的。這一天,我決定吃看看飯店的早餐,而且因為待會兒要去坐火車的路上沒有草餐可以買,所以就跑到了飯店的餐廳穿個粗飽!因為它是「巴肥」,而且我也不確定我今天的形成什麼時候會吃到午餐,所以我把自己撐得飽飽的!



吃完早餐,在往車站的路上經過京都很重要的河流,鴨川。鴨川的水非常的清澈,站在橋上可以看到水裡頭一隻隻的魚。就用這張照片,很開心的和京都說聲早安~



我的飯店離這天要做的這條鐵路很近,大約走不到十分鐘就能到了~日本的鐵路有分很多種,有國營、市營,聽外還有私鐵,私鐵就是一間私人的企業所蓋的鐵路系統,今天要坐的「京阪電車」就是一條私鐵。



跟大家介紹日本的時刻表,日本在公車、鐵路的時刻表幾乎都長這個樣子。最左邊的是「時」也就是從六點、七點....一直到晚上,在「時」右側的就是「分」,所以很快就能夠讀出時刻囉!



我要做的是9:26往出町柳的火車,出町柳是這條線的終點站,出站以後就會接上今天要介紹的「叡山電車」囉!



坐上電梯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叡山電車」的招牌,然後因為我要買套票,所以走到了右邊的服務台購買。服務台裡面都是約莫六十歲的婆婆、伯伯,但是他們很有耐心地用他們僅會的一點點英文和我做說明,然後還幫我打電話到山上詢問事情,讓我感覺非常溫暖>///<

全部問完要去坐車之前,我還問他們可不可以拍張照片,但是他們很靦腆的婉拒了XD



這就是叡山電車的其中一種套票,它是一張往鞍馬的來回票,但特色是可以從終點站和倒數第二站的「貴船」隨意挑選進出。套票的內容還包含鞍馬峰麓湯湯的溫泉卷、鞍馬寺門票。

Alvin計劃的行程是「出町柳」→「鞍馬站」→「峰麓湯」→「鞍馬站」→「鞍馬寺」→「貴船神社」→「貴船站」→「出町柳」



10:20坐上了叡山電車,它是兩節式的車廂。



付費方式和京都的公車很像,除了幾站特殊站以外都是下車付費。





這張是它的外觀。



這是兩車交會時拍到的,同一條鐵路的另一種車廂外裝。




京都到現在都還是到處都有傳統的日式建築~




過了大約半個多小時,今天的目的地「鞍馬」到囉~



這次到京都和上次很不一樣的是,這次感覺到處都有韓文的蹤跡。





一出鞍馬站,可以看到大大的「天狗」(てんぐ:tengu),朋友們可以到維基百科看天狗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7%8B%97_(%E6%97%A5%E6%9C%AC)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的日式車站,台灣只要出現日式車站就變成觀光景點啦XD

到了鞍馬,在站外就有一台往「峰麓湯」的接駁箱型車,馬上就有人帶我們到大該一公里外的泡湯地點!





風路湯很快就到了!



這是Alvin第一次在日本泡湯呀~好興奮歐>///<,但因為是裸湯,所以就不方便拍溫泉的照片給大家看囉~



這是現場投幣的毛巾,上面有印著鞍馬天然硫磺溫泉的字樣!

其實Alvin會特別選了在大熱天來泡湯的最重要原因,就是Alvin的右手因為長期使用電腦的關係,從右手腕到右肩胛骨整個發炎,大概有超過兩個禮拜都非常的疼痛,在台灣的時候就看到它可以治療神經炎、神經痛想說一定要泡一下看看。結果,Alvin泡完之後,手痛的現象似乎真的好了很多,現在打網誌都已經幾乎不會覺得不舒服了!!




泡完以後,坐了接駁車回到鞍馬站,接下來就走到了「鞍馬寺」!

鞍馬寺是源義經七歲開始習武的地方,源義經為日本平安時代末期,出身於河內源氏的武士。





往鞍馬寺的山路中,會先經過「由岐神社」



「由岐神社」裡有三顆巨大的可以算是神木吧?因為他們已經有八百年以上的樹齡




裡面有「天狗」的籤。我回來以後在查詢「由岐神社」和天狗的歷史和故事,發現合不太起來,所以之後如果有正確的資訊的話,會再補充給朋友們!



這是「由岐神社」本尊,供奉由岐大明神




這是源義經的紀念碑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心裡想的是「我在台灣最不喜歡爬山了,結果我竟然跑到日本爬山@@」



經過了非常陡峭的樓梯山路,終於到了鞍馬寺前了!由於寺內沒有辦法拍照,所以就讓大家看著寺外的景象,下次有機會的話,就讓朋友親自進去吧~





離開鞍馬寺之後,開始往貴船的方向走。其中這個地方被特別指示出來,這裡是露在土外盤根錯節的杉木根。在這個山裡會覺得宮崎駿會畫出魔法公主真的不是沒有原因,日本的山上永遠充滿著一種神秘的靈氣的感覺。我在山路上,每每踩到樹根或是大石頭,偷會轉過身回頭和剛剛被我踩到的用日文說抱歉。

另外很有趣的事情是,在路上會遇到從反方向過來的遊客,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但不管是哪種年齡性別,只要在山裡對到眼,對方都會向我問好「konijiwa」,就是「日安」的意思。


這張圖讓我覺得太潮了!因為木頭上長滿了菇類XD



終於走完了,上上下下的山路讓我走了快兩個小時,大概有三到四公里吧!!中間還有好多段山路完全收不到訊號。

這是鞍馬寺西側的入口



走出西側入口後我覺得雙腳不停地顫抖啊~




出來以後就是貴船啦~大家有沒有看到右邊的河流上有架著鐵架?大家等一下就會知道是什麼囉!!



到了貴船馬上就近到了貴船神社!



這是貴傳神社的景色歐~







貴船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水占!和一般神社廟宇的抽籤方法非常不同,在販賣部的地方買一張水占紙


然後旁邊有一個「水站齋庭」,也就是水占的地方



裡面是「神水」,其實是很清澈冰涼的山泉水



究竟要怎麼進行水占呢?朋友們趕快播放這個影片吧!!


恩恩,很幸運的,Alvin抽到了一張大吉的籤歐!希望看到的朋友也都一樣是大吉!



接下來要進入今天最最最有趣的部分了!!

記得剛剛大家有看到在貴船的第一張照片嗎?就是河流上架有鐵架!



其實這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川床料理!就是在鐵架上放上塌塌米,擺上桌子,接下來,就可以在河谷中、河流之上、河水聲之間享受京料理!



真的是集結了各種感官的享受啊!!



不過動輒六七千日幣的川床料理Alvin實在是承擔不起,但是我還是想要享受一下川床的感覺,所以我要到照片上招牌的這個地方


走了好一段山路,終於走到了這裡!!!看得懂日文的,看到左右邊的燈籠應該就知道我要吃什麼了!!看不懂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從旁邊的樓梯走下去,馬上被眼前的美景震懾住!這是在一個瀑布的底下架設的川床!



付了1200yen走到等候的位置坐下



現在我正在等待區,要等服務人員請我走向前想用我的餐點!就竟是什麼餐點一定要做到前面才能吃呢?

答案就是.....



流水麵!!!!!




這是我的第一坨麵啊!



馬上帶來動態的!這是在我之前的日本人吃麵的時候被我拍下來的!


這是輪到我的時候拍的!



其實原本對麵本身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是隻下去的時候將當的驚艷!因為麵本身真的非常的Q彈有勁!這一張的紅色麵是最後一口麵,用紅色的告知!而且它是一口紫蘇口味的麵,吃下去滿有驚喜的感覺!



再給大家看一下,我吃麵時面前的景緻!



吃完之後,不知道哪裡來的興致決定走路回到貴船站,結果這一走又走了兩公里吧.....


後來在回程的車上,大概因為稍早走得太累了,我一倒頭就熟熟的睡著,一直到了出町柳被一個日本婆婆叫起來,她跟我講了一串大概是說終點站到了的日文XD

回到出町柳後,Alvin有自己在附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就不多說了!但是一定要提到的是,請看下一張圖!



這是上一次來到日本一口難忘的金色水蜜桃,以下是三年前在我個人網誌上寫下的形容:

這個黃色的水蜜桃超特別
遠遠的就可以聞到它的香味
咬起來,口感非常非常的飽滿
它是熟的
可是介於軟和脆之間
但又不是真正的脆
就是你在咬那一口的過程中
可以充分的感覺到牙齒和水蜜桃果肉之間的互動
能感覺到牙齒一條一條的扯斷水蜜桃果肉間的纖維
在扯掉纖維的同時又不像是扯掉纖維這麼的簡單
像是扯掉一條一條的水管

果汁就從唇齒與果肉之間流溢了出來~X~好吃

看了應該都覺得很好吃吧XD,所以在高島屋的水果區,一看到它,我就不管他一顆要接近200元台幣的就把它買下來了!!!

下回朋友們如果差不多在這個季節來到日本,絕對絕對不要忘了買一顆來試試!!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