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9/27 Alvin in Kyoto-不負責遊記 part II-(9/26)嵯峨嵐山&祇園、八板神社、清水寺



Alvin在京都的不負責遊記來到了第二天的部分啦!!

這天早上,我決定到京都非常有名的「錦市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當早餐的?於是起了個大早,想說七點多來吃吃早餐,完了之後就可以趕緊坐車到嵯峨嵐山遊覽了~

沒料到!日本的市場竟然不像台灣一大早就有了....害我撲了個空,所有的店家都還在準備而已。不過沒關係,以後就知道囉!!而且有看網誌的朋友也可以知道這個訊息!!




於是我從錦市場走了出來,在京都的四条(路名)上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走了沒多久,就看到了這間叫做「First Kitchen」的速食店,一進去讓我有點吃驚!!一個早餐的套餐竟然只要440yen(日幣的羅馬拼音)。這樣說,朋友們可能不知道它到底貴還便宜,先換算成台一的話,大概是將近180元,第一,基本上日本的物價是台灣的2.5~3倍,在這點上就已經感覺出不貴;第二,日本7-11一盤義大利麵是500yen!!這樣就感覺出它有多便宜了吧!!



吃完之後,馬上坐巴士到京都車站,因為我要做JR火車去嵯峨嵐山了!

京都車站非常大!這張圖是從京都車站到各個方向的月台位置表,嵯峨嵐山方向的是在32、33月台。



記得昨天和大家說,鐵鋁罐在日本基本上是120yen起跳嗎?寶特瓶的話,是150yen起跳...,換算台幣就是將近60元!



車來囉!



一定要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椅子!大家或許都有坐過高鐵吧?高鐵的椅子如果要換方向的話,必須要腳踩下一個卡榫,然後把椅子整個轉過一圈,但是日本的這個座椅,椅墊和手扶的地方是前後對稱的,在坐墊的兩邊有軌道,只要把靠背往前一拉~馬上就變成反方向的椅子囉~



大概二十分鐘的車程之後,我到了馬堀站。為什麼我要坐到馬堀站呢?其實嵐山總共有四條鐵路經過,分別是JR山陰本線、嵐電、阪急嵐山線,最後一個是嵐山的觀光火車。馬堀站是JR山陰本線中嵯峨嵐山站的下兩站,而馬堀站的旁邊就是嵐山觀光火車的終點站,所以我計劃做到這裡然後再坐觀光火車回到嵯峨嵐山~



一出站馬上就會看到往嵐山小火車的指標



大概就像它說的,只要走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小火車的終點站「龜岡站」了.....但是非常不巧....Alvin就在踏著興高采烈的步伐往車站靠近的同時,覺得越來越詭異,怎麼門是關起來的,而且門上還掛著一張白底紅字的牌子,結果靠近一看.....竟然是「定休日」....然後看旁邊的牌子才知道,原來小火車每個星期三公休....。

於是我又走回到馬堀站坐車往前兩站出發。




終於在幾經波折之後回到了JR嵯峨蘭山站



走出車站後,馬上就看到小火車的起點站門口也掛著大大的「定休日」...本來還帶一絲希望的我,決定下次再來XD(好怪的結論!)



總之,到了就是要吃(什麼怪理論@@)。這是在嵯峨要往嵐山方向的路上,一間很有名的小吃店「古都芋」


我不得不稱讚日本人一件事情,其實就和甘道夫對佛羅多說的很像,就是,我們到了日本,在一兩天之內就可以瞭解日本人有禮的文化,還有對很多事情都非常講究的精神。但是過了一百年後,他們的料理仍然能讓我們驚艷!

日本的每一個老街、每一個區域,都會有截然不同的甜點、食物,就算是在市區內,也幾乎每個店假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巧思~

這裡面是包番薯的餡料,外皮是什麼吃不太出來@@



接下來是和古都芋示鄰居的ˋ「三忠豆腐」,這是我在台灣查到的店!



第一道上桌的是胡麻豆腐350yen,它的外觀看起來像一戳就散掉的物體,但是筷子一夾,沒想到是非常Q彈的,其實口感有點像粉粿,但是竟然是豆腐!!而且它放進去嘴巴裡的時候,除了Q彈以外,芝麻的香味像是幾百萬個Q彈的小分子,打擊著我的味蕾~>///<


第二道是和昨天一樣的鯡魚喬麥麵!這也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歐!



沒想到晚上回家以後才發現,貪吃的Alvin竟然在嵐山只有拍食物而已.....大概是因為我已經把風景深深地烙在心裡了,所以就免去了拍照的打擾吧XD

走完嵯峨嵐山,我坐了另外一個系統的電車回京都市區,這條就是剛剛有說到的「嵐山電鐵」。進到京都市區之後非常有趣,有一段路是和一般車輛共同使用道路的,並且是會停紅燈的那種電車歐!!以前感覺只有在電影裡或名信片裡才看得到XD



下了嵐電,馬上轉了一班公車做到京都很有名的祇園,祇園的開頭就是這個八板神社!


其實上次就來過八板神社和他的周邊,這次是因為有多出來的時間,所以決定就一重遊一遍!



這次在八板神社往清水寺的路上,特別發現這一道牆很妙,因為它被觀光客破壞的很徹底!上面有集結全世界所有的語言刻的字,其實也有在想是不是這道牆本來就開放給大家許願?但是看到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佈滿傷痕,總是感到有點難過...



往清水寺的二年阪上,有一些打扮成藝妓的女生走來走去,其實好像可以跟他們要求拍照~



清水寺的門口~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客,其實在日本的一街景點,在平日最常看到的就是老師帶著的小朋友,他們都會到各地做戶外教學。不過感覺真的很危險,因為人真的好多,老師隨時都要繃緊全身的神經才行。



這是大家最常見到的清水寺樣貌,到了晚秋,旁邊的綠葉全部都會變成紅色的!是的,他們幾乎全部都是楓樹!!

走完清水寺之後,Alvin坐著公車回到了今天JR的起點,也就是京都車站。京都車站和「伊勢丹」百貨公司是相連在一起的,在它的十樓有一條「拉麵小路」,它是集結了八間稍具知名度的拉麵店的小美食街,不過上次來京都吃的拉麵店「寶屋」已經不見了,所以我就隨便挑了一間拉麵吃。因為還滿失望的,所以就不給大家看了.....



最後!!!在Alvin從車站要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了日本相當大的連鎖家電商場「Yodobashi」,一進到商場就馬上衝到iPhone5旁邊,然後拿出我自己的小四和它比較XD,朋友們如果有想要買iPhone5的可以參考一下歐~




這是第二天的遊記~接下來的第三天遊記是今天的行程~而且有很酷炫的流水麵歐!!大家敬請期待XD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