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4/5 Alvin in corner-角落的微網誌


大家晚安!昨天想必有一些角落的忠實粉絲有點疑惑,角落竟然沒有發網誌!?反而用FB的微網誌取代。
事實上我跟仲ˇ仲ˇ的想法一直沒有變,這裡—角落—是我們和朋友們相互分享的空間!分享的除了老闆帶回來有趣玩意兒以外,還有我跟仲ˇ仲ˇ各自的故事。微網誌是另外一種角落和朋友們接觸的方式,告訴大家我們所感受到的、心裡想的,還有體驗到的等等值得和大家討論的事物。同時也希望大家除了回應平常網誌的內容外,在微網誌上也可以和我們有文字上的交流歐!!



攝影是一種模糊的圖樣,它朦朧、飄移、覆蓋了真實;同時也令人想望。(李昱宏,2010)
這是被我和仲ˇ仲ˇ貼在佈告欄上的文字。


在昨天的照片中,希望分享給大家的是,每個攝影作品都會有攝影者主觀的觀點,觀賞者也會有各自不同的解釋。因為每個人有自己的背景和不同生命歷程的脈絡,以至於會去詮釋自己所看到的,或是自己能看到的;甚至是忽略不想看到,留下自己願意看的元素。在我們所處的處境中,對所有映入眼簾的事物也是如此,每一刻在眼中所呈現的畫面都是自己心中的攝影作品,是自己的主觀之作,往往會忽略了事實。就像我每天來角落上班都會看到的景色一樣,我忽略了這排火紅的木棉。直到發現的那一刻才會頓然領悟自己平常對於環境的冷漠。

最後,我們不只是要探索身邊不曾發現的美好,而且要面對和探索那些我們心靈中有意無意間忽略的醜惡。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