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6/14 Alvin in corner-- 角落的美食地圖

每次一到了傍晚時分,走進角落的朋友們常常都會問一個問題:「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啊?」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有什麼XD

但是角落也快要滿一年了(X,好快歐!!),我和仲ˇ仲ˇ也各自和朋友在附近發現了幾家好吃的東西。所以!今天就一次來跟大家分享吧!(八點鐘發食物文應該會引起公憤吧!來打我啊!!!)


第一間是我自己超愛吃的,每次有朋友來找我,下了班最常帶他們去吃的。就在角落後方兩個巷子的日式烏龍麵—土三寒六!這間真的是好吃到爆炸,連老大偶爾來角落的時候都會想要去吃的。

他們的烏龍麵是一個日本人在台灣做的,而且還受到好像是日本政府的認證,承認他就是日本道地的烏龍麵!超級紮實。而且1/4個日本人仲ˇ仲ˇ都表示在台灣這是她吃過最道地的日式烏龍麵。

這張圖是跟仲ˇ仲ˇ借的,因為這是她的最愛,牠是加了明太子和Cheese還有海苔跟蔥的烏龍乾麵。Cheese的味道很濃很像在吃義大利麵,但是卻又是讚岐烏龍麵的粗麵條。很奇妙的組合顆顆。

地址是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是最靠近角落的美味鄰居!


再來,這是所有去過的角落朋友都說讚的餐廳—「越娘」
越南河粉超級道地,而且價錢合理。於是就被我們列為必吃名單了!而且
之前有位長住在美國的角落朋友吃過之後,回來角落讚不絕口,還很感謝我們的推薦唷哈哈

照片上的小越娘河粉是半熟的牛肉,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檸檬和九層塔。

在越娘除了可以吃到越式料理之外還可以吃到....
全台灣最最好吃的豆花,就是常在日本雜誌上出現的「騷豆花」
照片上的是他們冬天的限定口味,濃濃的煉乳加上滿滿的草莓吃起來超幸福的。是說他們夏天就會將草莓換成芒果,但我自己是覺得沒有草莓來的好吃。

越娘的地址是: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


最後這一間是靠近東區粉圓的餐廳— 仟軒茶屋。是離角落有點遠,但是大家可以中午吃飽後散步過來角落!
這是他們的平日商業午餐。也是仲ˇ仲ˇ掛名保證夠日式的餐廳。我上次跟老大去吃的時候,喝了他一口茶後,摀住嘴巴用驚訝地看著老大,然後說「好日本!!!」。另外飯跟味噌湯、還有開胃的小菜可以一直加。
我要說一個仲ˇ仲ˇ的小秘密,不要跟她說,朋友們不要覺得仲ˇ仲ˇ瘦了以後就吃很少,上次我們跟老闆在仟軒吃飯開會的時候,她沒幾秒鐘就吃掉了兩碗白飯........
也可能因為仟軒的菜真的好好吃~

然後,點套餐的話,仟軒每天附的甜點是不一樣的。

仟軒的地址是: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這三間是我們大大推薦的餐廳,大家下次來角落的時候可以順便去試試看!希望都會喜歡:)

然後,在這裡Alvin想要問問角落的朋友們,什麼樣類型的餐廳才會吸引你們去吃呢?歡迎大家在粉絲團上留言告訴我唷!



Alvin 很愛很愛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