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2/28 Alvin in corner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阿甘正傳)

這是阿甘正傳裡面很令人玩味的一句話!阿甘坐在公車站牌旁的木頭長凳上,看著公車停下又開走。公車開走後,一位女黑人坐到他身旁,阿甘先跟她自我介紹,這位女士並不打算理睬他。後來阿甘就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知道將會吃到哪種口味」

就像坐在角落裡頭一樣,今天下午,Alvin一如上周要追一下學校進度地正讀著一本書,拉門突然叮叮的響了,一位老先生走了進來。角落有過最年長的男人除了房東,就是老闆了(XDD)。他進來說著一口中國口音的國語,不管是在角落遇過的人,或是平常生活中碰到的經驗上,從年紀和口音間能夠判斷出這個人大概是外省人、閩南人還是客家人!而如果在四五十歲講話這個口音的話,就會判斷它是中國來旅遊的人了!也沒有多問,我認為這樣的年紀加上這樣的國語如果不是榮民,就是當年一起撤退來台灣的外省人了!

因為這樣的客人對角落來說很稀有,所以今天Alvin對他就更加的熱絡!介紹東西、說說故事。後來他說他是一位教中學的國文老師!於是我更覺得有趣了地跟他繼續聊天,我問他在哪一所中學教書,他用一副「你怎麼可能知道」的眼神看著我,於是我不甘示弱的更想要瞭解!結果出乎意料的,他說他其實是在南京教書!他是回來看他的女兒的!

他說是當年撤退的時候,他父母親來了台灣,他卻留在中國!跟我們常常聽到的故事完全不一樣!因為我們比較常聽到的是,爸爸媽媽留在中國,或是妻子留在中國而自己孤身來到台灣!結果他們是爸媽來了,自己留在那裡!後來開放探親什麼的以後,她女兒來台灣跟他的父母住了下來!最近因為女兒要生小孩了,所以告假來到台灣跟他們聚一聚!

離開時他說「你們這店挺有意思的啊!每件東西都要慢慢看!很有趣」
然後兩度伸出右手跟我握手說謝謝再見!

感覺就是一個飽讀詩書,超有氣質的文人!!!







坐在角落裡面,人生就像是那扇拉門,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隨著叮叮聲後走進來的客人身上,究竟帶來了什麼樣的故事!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