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12/27 Alvin in corner-日劇般的奇遇



天氣終於晴朗了起來,今天太陽總算是願意再度跟大家揮揮手了!!

天空也回到了他應該要藍的天空藍

所以打亮招牌,捲起鐵門,新的故事又要馬上開始了!




我總是喜灣站在馬路旁,看著被雨潤濕後的柏油路

漸漸乾燥的變化景象

柏油乾燥的過程,也挺像雨過天青的天空

雨雲漸漸地散開

水漬漸漸地退去

總是沒有一定的形式或形狀

但不變的是它固定的物理性質


有時候,朋友們會看到我在網誌上說

「來跟我們分享故事」

此話一點也不假

的確,角落裡充滿了很多的異國故事

也有很多老大和老闆在國外的趣聞和經驗跟大家分享

但是能使角落成為一個更加豐富的場域

也必須包含朋友們自己的故事






我也是一個喜歡聽故事的人






今天七點出頭,有一個七十歲的阿姨進來角落

總之我就是天生很容易跟中年以上的阿姨聊開來XD

阿姨跟我講了許過自己的經歷,包含一些很私人的故事

因為很私人,所以我沒有要和大家講她說了什麼

比較特別的是

阿姨告訴我她原諒人的方法

她說,當一個人打了你一個巴掌,乾脆也讓對方連你另一邊也打了

他說了一個昨天的還有一個過去的際遇

大致上的方式是,如果受了傷,不需要對對方加以怨懟,反而餽贈一番好意

如此,他便能感到舒暢

她告訴我,好的、該是自己的東西無論如何都會留下

其他的,就當它如過眼雲烟,隨風而是吧!

我告訴他,我的年紀還無法理解

她說:「要記住我的話,就像我當年記住一個老太太的話一樣」

我說,我會的,或許過幾年我就能體悟了!!



有時候在生活中遇到這種人,就好像是生命中突然出現一個精靈要給你來個棒喝

也會有種遇到圮上老人的感覺XDD

不過一種故事能夠有很多不同的體悟和他要傳達的不同的寓意

這就要看個人能夠去瞭解多少,能夠看透多少了






BTW,我覺得自己好像是日劇裡的男主角,在人生的轉角處遇到一個智者XD
BTWW,但我不夠帥XDDD








Alvin 只要多些帥氣,就變成日劇男主角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