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10/4 Alvin in corner-會台語真好

今天粉紅阿嬤又來到店裡了!

為什麼叫她粉紅阿嬤呢?

因為她非常喜歡粉紅色

這是老大和仲ˇ仲ˇ發現的

所以之後只要她一來,我就會介紹一些新的粉紅產品給她認識


上個月,她來告訴我她年輕的時候怎麼認識一個飛官

後來因為地位的關係(粉紅阿嬤是大小姐歐!),門不當互不對所以沒有在一起

在那之後,這輩子在某些場合中又見過他幾次面

之後在一些因緣際會知道他過世的羅曼史

聽她用台語慢慢訴說這一段歷史,覺得有時候在科技不發達的年代

資訊傳遞速度不快的年代

似乎更有些有趣、浪漫的愛情故事


今天來的時候,我也是照樣的介紹一些粉紅色的新商品

還有一些有趣的物品

然後在介紹一些國外商品的時候

她就會說,這個不錯這個不錯

而且也懂得一些東西的由來

於是她就說「我很識貨齁!(台語)」

原來,粉紅阿嬤常常在世界各地遊山玩水

她說她也時常到歐洲走走


談話間,我會請教他一些話的台語怎麼講

因為來到台北三年多的我,說台語的機會不是很多

所以跟以前小時候跟阿嬤講台語時的能力比起來

已經有點「操零呆」了哈哈

常常會覺得,很慶幸我還會聽的懂台語

因為有很多老人家有很多很棒的故事

但是如果我們聽不懂台語的話,在這個世界上就會少了很多知道和感動的能力了。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