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8/3 Alvin in corner

今天[私,角落]移動了很多陳列歐!所以大家可以再來逛逛!

原本今天應該要好好跟大家分享店裡新的擺飾,但是因為昨天有一件事讓我有些難受

昨天來了一組客人,他們是YAHOO關鍵字的廠商,我跟他們說老闆其實意願並不是很高。後來,他們就說要買一個東西當作禮物。

於是我就很盡責的一個一個介紹給他們,也說著每個特別商品背後的故事。最後他們對先前仲ˇ仲ˇ有介紹過的蛋型墜子很有興趣。


這個墜子是從捷克帶回來的,它是捷克的老師傅以純手工製造出來的墜飾。

不需要用說的,其實用肉眼就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它的質感。上頭的每一顆水晶、兔子身上的每一個部分都是師傅細心鑲嵌上去的。


用手指去將它輕輕撥開時,指間可以感受到手工的細膩程度。這種小巧的東西,如果在卡榫和關節的地方有點小瑕疵的話,是很不容易開啟或是卡卡的。而且不知道在相片上大家是否能感受到那兩圈金色的金屬上縱橫的紋路的細膩程度。


最後還有當藏在裡頭的幸運物垂掉下來時的驚喜。

所以從最開始的視覺到手指的觸覺,最後到幸運物出來的感覺,都是一件件很美好的享受。

這裡直接告訴大家它的售價,這個精緻的手工蛋在[私,角落]賣3500元,老闆在捷克的時候,就有發現蛋的價格在很兩極的區間中,因此也有好奇的詢問當地在販賣蛋的人原因。

他們解釋,現在有很多的廠商已經不在捷克國內生產,而是由中國大陸的廉價勞工做量產,品質不良而且售價低廉,也嚴重衝擊到捷克當地師傅的生存。因此做手工蛋的老師傅在捷克已經越來越少,當地所製造的蛋也越來越稀有。最後才會造成價格差異很大!但是相對的品質上也會有很大的差異。

但是為什麼他們會讓我這麼難受?因為他們說,上次他們在捷克的時候有看到很便宜的蛋,只要10歐左右,而且說我們賺了10倍的暴利,或是我們是在觀光地買到太貴的東西,硬是要跟我殺價。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真的很有質感的東西,純手工打造,越小的東西其實是越難做的,並且是在歐洲。平心而論這樣的東西如果在500台幣以內,根本是不可能的!

另外,捷克根本都還不是普遍以歐元做為使用貨幣的國家,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他們有點咄咄逼人,我在這也不想要多做描述,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件事情,希望講出來我心情會好一些。

這些蛋,捷克人常常會拿來做為生日禮物或是送給大病初癒的朋友,因為蛋代表著重生的意思,然後被掛在裡面的小東西,都是在當地象徵著好運的物品歐!


最後!還是要介紹一下今天的大來賓!豪邁哥還有狐狸姐

柯柯皇帝!

還有下班請我吃飯的豹哥!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