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8/8 仲ˇ仲ˇ in Paris小專欄--L'Occitane

Bonsoir mes amis!

大家晚安啊!因為時差六個小時的關係,所以現在是仲ˇ仲ˇ的下午6點:)

嗯,進入今天的正題之前要先祝所有擔任父親角色的把拔們父親節快樂!
雖然台灣時間已經過了,但是還是誠意滿分啦哈哈(L)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仲ˇ仲ˇ會特別用角色這個字而不單是父親呢!?對我來說,這個角色是具有相當的重要性的,然而他並不一定會是身為父親的人所扮演的。像仲ˇ仲ˇ就覺得這個日子更適合和我的馬迷還有哥哥們一起慶祝。因為有馬迷和哥哥們,我才可以一直有著滿滿的愛和溫暖,也真的辛苦他們十幾年來擔當這樣重大的責任。當然也要很謝謝我現在的把拔,儘管他很像外星人邏輯很奇怪,但總默默的在身後保護我和愛我:D

[不要再研究我對我哥有沒有伊底帕思情結轉移症了,我承認是100%可以嗎(羞)]



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仲ˇ仲ˇ有說這段時間會為大家寫寫小專欄。
會有這個構想是因為常常我和Alvin在角落時,碰到很多不認識這些商品品牌的朋友們。為了讓大家來角落時可以更瞭解它們並且選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禮物,所以仲ˇ仲ˇ決定用自己所知道的、還有自己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各個品牌後的小故事。當然,有寫不好或是不清楚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留言告訴我唷!




因應自己人在法國的關係,所以仲ˇ仲ˇ選了L'Occitane(歐舒丹)作為第一篇的開頭!

創辦人Olivier Baussan在1976年創立了L'Occitane,取自滿地薰衣草盛開的普羅旺斯古名“Occitania”,意指在普羅旺斯的女人。同時也是L'Occitane的精神所在,質樸而且純淨,沒有過多的包裝,一切取自天然。
因為是法文的緣故,所以並不是很容易正確唸出它的發音,但是不用擔心,跟著仲ˇ仲ˇ一起念唷--- L'Occitane:LO-XEE-TA-NE。 也就是cc的地方要發長一點點,a要發成“阿”的音,最後n的鼻音要出來這樣。希望這樣有變簡單一點XD


要說歐舒丹最顯為人知的就是它的護膚用品,從蠟菊到乳油木果油、薰衣草、橄欖、馬鞭草、玫瑰....除了非常的天然而且滋潤之外,最酷炫的在於每一個系列都有他們獨特的傳奇故事。
拿仲ˇ仲ˇ最喜歡的“四個皇后”的玫瑰系列為例-- 傳說普羅旺斯的國王有四個女兒,每一位公主都有著自己最鍾愛的玫瑰香味。分別是:格拉斯玫瑰、保加利亞玫瑰、摩洛哥玫瑰和土耳其玫瑰(噢仲ˇ仲ˇ自己最喜歡的是保加利亞玫瑰唷!)。而四個公主長大後分別嫁給了四位君王,成了Forcalquier王國的四位皇后。而L'Occitane就以這個傳說作為基調,把四種不同的玫瑰,按照傳統的方式製造,保持了四種玫瑰獨特的香味並且有層次感的融入其中。
格拉斯玫瑰
土耳其玫瑰
保加利亞玫瑰
摩洛哥玫瑰



L'Occitane的商品相當的多種多樣,但若是一定要仲ˇ仲ˇ選一個做最為代表性的,我會是毫不猶豫的選擇L'Occitane的香膏!





Concrète de Parfum,意思是固態的香水。中文翻譯做香膏,小小一罐非常方便攜帶。如同前面提到的,L'Occitane是用最傳統的方式在製造產品,所以香味總是濃郁而且自然。只要擦在有動脈的方,像是頸部、手腕、膝蓋的後方等等,香味就會很均勻而且自然的散發出來。
另外,因為仲ˇ仲ˇ是個把香味視作第二層皮膚的三八鬼(笑)。所以仲ˇ仲ˇ都會在洗完頭髮、把頭髮吹到半乾的時候在髮尾抹上香膏,這樣不僅可以滋潤髮尾,而且香味會一直持續唷!!!是不是很厲害(閃亮)


現在角落裡L'Occitane的商品除了日本限定版的香膏之外,還有乳油木果油的護手霜和旅行組。大家有空可以到角落找Alvin,讓他親自的介紹這些小物的迷人面貌唷!




仲ˇ仲ˇ 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