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8/31 Alvin in corner-不滅的人情味兒

是個日頭赤炎炎的午後

中午先去銀行辦了點事,隨後用一種漫遊的方式騎到了角落

跟我一起吃早餐的M,跟著我來角落逛逛

M說角落的東西很有趣

我說對阿,幫我宣傳一下吧!

所以拿了一些角落的貼紙和名片給M

請他到他的舞蹈教室發一下

今天的天很藍,藍到像是地心引力崩解扭曲,掛在天上的一片藍海



腦中漸漸浮現一首歌,很適合坐在延著海邊行走的火車上聽的一首歌

是我的海

蘇打綠

這也是陪伴我在多次人生旅行中的一首歌曲

月台和火車,都是通往異次元的過度空間

火車載著我,經過許多不曾看過的場景,我一輩子也不可能踏上那些地方?就像不是在我生存的空間般

窗外僅僅像是幻燈片、或是一場場的夢境、意識流間的穿梭

但當平交道的警示聲響起,噹噹噹噹噹噹噹

瞬間又把漂浮於心流上的喚醒

氣笛長鳴後,車站到了,回到了原處的次元

嗚~~嗚~~~~~~~~~~~~~~~~~~~~~

回來了嗎?



下午,叮叮叮

我把角落的門打開,邀請一個姊姊進來角落

「老闆喜歡大象吧?」她說

「你也喜歡嗎?」我問

她淺淺的笑了一下,「我朋友很喜歡,我覺得我應該會找他來」

「一定要啊!」

「你們東西好多啊!」

「嗯嗯,都是老闆從國外帶回來的收藏」

「這是什麼?」

「這是德國的啤酒杯,是手工的,杯身是陶,杯蓋是錫做的。而且每一個樣式都是限量的,像這一個是限量五千個,它是第754個。另外這一個是捷克的」

「會很貴嗎?」

「當然不會啊,這一個XXXX、這一個YYYY,另外這個是ZZZZ」


接著又介紹了捷克的蛋、花仙子鐵盒

「你好會介紹東西歐,而且都介紹的很詳細欸!」

「是嗎?」

「對阿,老闆請到你這麼會介紹東西、講故事的人真好!」

「顆顆顆,沒有啦哈哈,我們FB上有粉絲團」

「好好好,我會去按讚!」

.
.
.
.
.
.

每個晚上,角落打烊

所有的燈光熄到僅剩下最後一展滴上玫瑰精油的精油燈時

才讓我注意到它的存在

或許因為嗅覺麻痹,聞不到了玫瑰的香氣,所以忽視掉它了

但是

要將角落鐵門拉下前,角落裡那股人情味兒的香

卻始終

消散不去

不曾麻痺

也不會忘記...........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