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9/25 Alvin in corner

我覺得,每天再角落都可以遇到一些有趣的阿姨

今天稍早,有一位很看起來很嚴肅的阿姨進來

她嚴肅到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她說話!

但是我每次都希望自己能夠讓進來的客人,不管進來的心情是如何

離開角落時,一定是笑著出去的!

所以我一直在等待機會和他鬆懈的空隙準備問她個什麼問題!!!

我陪著她從門口走到的裡面,從裡面走到了門口

又從門口看到了裡面......

後來我忍不住了!

就拿出我最常問客人的一句話:您住這附近嗎?(附加上甜美(?)的笑容)

結果他也繳械了XDD

「歐,是啊!」

我一直很佩服我爸媽一件事情

因為他們也從事服務業的工作

常常會聽到他們遇到一些很難搞的客人

或是脾氣差、口氣不好的

但是在他們的介紹和互動中展現的幽默和智慧

總是能讓客人在離開的時候,臉上掛著笑容

不管是否有在店裡消費,但也是一段很開心的談話和際遇


從角落開始到現在,當然角落沒有什麼難搞的客人

但總是會感覺一些客人可能不開心、孤單、無聊

所以每當這些阿姨、姐姐跟我聊天聊到很開心的時候

我也會感覺很開心

開心的力量很大

可以擊退所有不好的事物

所以我覺得在角落讓每個進來的人都開開心心,是一件大善事!哈哈哈哈哈





Al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