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9/27 Alvin in corner-香港人遊台灣

下午四點多

站在角落門前

享受仰角76度的日光

有時候喜歡站在冷氣房和熱空氣的交流處

感受冷與熱在瞬間相融,捲曲在一起

意象上藍色和紅色的混合,沉澱出我最愛的紫

但是門只能開一下下,只能用一兩秒間內感受

不然慶會跑出來,電費就貴了XDDDD


就在我享受那種渾沌的冷熱交替時

兩位女士走到了角落的櫥窗前

說著一口廣東話(嚴格來說是兩口XDD)

我擔心他們不會說他們所謂的普通話

難道要我拿出我破爛的英文嗎?

雖然我也曾經用英文賣東西給兩個瑞士人和幾個美國人過,不過還是有點緊張哈哈


我請他們進來

進到角落後,她們開始討論起仲ˇ仲ˇ從法國帶回來的一些小玩意兒

我有點彆扭的問她們:普通話中文OK嗎?

其中一位回答:當然可以呀!(請自行想像廣東腔)

然後我開始跟他們玩起我最近很跟客人愛玩的遊戲

就是要他們猜猜看膨膨裙公主是什麼?

(不知道的請洽:http://keepcollecting.blogspot.com/2011/09/in-paris.html  
仲ˇ仲ˇin Paris-- 筷子先生你在哪裡?〉)

結果他們也一猜就中......

接下來,為了要做好國民外交,我就開始問她們來玩幾天?住哪裡?有什麼計畫之類

她們就覺得!哇!來到台灣竟然遇到這麼好的人(自己想像她們的OS)

於是問我要怎麼去宜蘭?宜蘭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火車巴士都到幾點?......

我就一個一個詳細的回答!

最後在一邊介紹台灣、一邊介紹角落後,其中一位帶走了角落裡的一瓶指甲油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