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9/29 仲ˇ仲ˇ in corner-- 一起變身漢代的美人吧@///@

yo guys,I am back :D


這兩個禮拜因為仲ˇ仲ˇ有點事情所以沒辦法到角落和大家見面orz  但是從今天開始仲ˇ仲ˇ就不會再亂跑了!所以大家有空可以來找我玩唷!


大家如果有認真看日記的話就會記得.....(眨眼)

昨天Alvin幫大家介紹了角落裡最接近天空的小物-- 遠從西藏飛來台灣的氂牛髮簪,相信一定有很多孩子跟仲ˇ仲ˇ一樣對這樣精緻的飾品愛不釋手。

BUT,髮簪這美妙的東西究竟該怎麼用呢?!


我知道Alvin的頭髮實在是太短了,沒有辦法真的體會簪子的美好(笑)然後又很剛好,仲ˇ仲ˇ最近在追2009年的電視劇《美人心計》,髮簪正是劇中很重要的飾物 (這幾天有跟仲ˇ仲ˇ聊天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有多瘋狂的在發漏XDDD)。



所以,今天就讓仲ˇ仲ˇ帶大家一起變身成漢朝的美人吧!!![註:這裡說的美人是漢代對於妃嬪的封號唷:)]




先來看仲ˇ仲ˇ錄的有點久的影片


因為今天是仲ˇ仲ˇ一個人在角落,為了把整個盤頭髮的過程錄起來,所以一直在喬位置(汗),還好到了傍晚我親愛的buddy丁丁過來探班,才讓仲ˇ仲ˇ可以完整的呈現這段影片:)





髮簪是一種很便利但卻超級有型的配件。而且,對我來說,髮簪所隱含的還是一種歷史獨有的美麗。在仲ˇ仲ˇ的印象裡,它是自《史記》就有記載的飾品(如果不對的話麻煩更正我唷!),那就像是中國五千年的歷史,被細細琢磨後,安安穩穩的濃縮在這樣的一支獨秀當中。

也因為仲ˇ仲ˇ的家裡一直保留的使用髮簪的傳統,我記得我還很小的時候便總是要求馬迷幫我把過腰的頭髮用髮簪盤起來,覺得像傳統仕女圖走出來的公主,接著小心翼翼的走路、轉頭,就怕簪子滑了下來(笑)



另外,它們不只可以拿來盤包頭,還可以變成公主頭唷!只需要取比剛剛影片中少一點的髮量,接著運用相同的方式(如果太鬆會掉的話就多繞一圈!),就可以有著超級古典的公主頭囉!

是不是很厲害呢?!(閃亮亮)




這張是背面圖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的是:仲ˇ仲ˇ盤完看起來會有點亂亂的是因為我的頭髮有著很鮮明的三大層次,但是一般的直長髮是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的唷!



來放一張修過圖的假掰照XDD



***

錄完影片後,仲ˇ仲ˇ便恢復本性很沒氣質又很non sense的幹譙丁丁。就在這個時候,角落來了兩個外國人。我走上前去,發現他們是從法國來的,就簡單的用法文和他們介紹了一下角落。

只是因為才剛用台語講完話,語言系統轉不太過來,所以當他們問我問題時害我很緊張,腦袋裡一直不停的出現台語XDDD不過還好,一切都很順利。而且他們一直不停的跟仲ˇ仲ˇ說:這真是一間漂亮的店呢! 害我非常的開心覺得與有榮焉:D




p.s. 要特別感謝好久不見的丁丁,他是今天這篇日記的大功臣




p.p.s 昨天晚上仲ˇ仲ˇ的姐姐把Alvin的日記轉po在她的Facebook上,並且附加上一個很棒的idea:可以把上面的綴飾拿下來,改成耳環唷!




仲ˇ仲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