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9/8 仲ˇ仲ˇin Paris--旅行的意義

Bonjour! Ça va?

大家今天有沒有到角落看看我宇宙無敵霹靂正的好朋友呢?!





不知不覺仲ˇ仲ˇ已經在法國待了41天了。

兩個星期前寄出的明信片希望大家都有順利的收到,因為法國的郵政真的非常不可靠啊....



至於沒有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們也不要難過,因為,現在角落也將會有明信片囉!是說這些明信片都是仲ˇ仲ˇ特別挑選過的,非常特別唷:)
而且它們不只可以做明信片,也可以拿來當裝飾品、甚至可以作為小型的畫一樣收藏起來。



對我來說,明信片是種具有魔法的東西,雖然它並不像簡訊或mail這樣的及時,但是在上面除了可以看見美麗的畫面外,你會看見書寫的方式,看見它經過時間和空間的雙重傳遞到你手中的痕跡。有一次仲ˇ仲ˇ在威尼斯寄的明信片就因為是水上運輸的關係,到朋友手上時字都糊掉了,但它帶來的是威尼斯的空氣和水,就像是份意外的禮物般安安穩穩的躺在信箱。




一起來分享巴黎的景色吧!


這是仲ˇ仲ˇ很喜歡的系列,單純的黑白映照出城市的另外樣貌。


蒙馬特地標:聖心堂,是座令人驚歎的教堂。因為是處在高地,所以從聖心堂可以看見整個巴黎市唷!



凱旋門,又被暱稱為Étoile,是星星的意思。從高空這樣俯視,街道放射性的向外伸展是不是很像星星呢?!

這是Cité島,也是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寫作背景)的所在地。


這我想連介紹都不用了XD不過大家有機會到巴黎的話,倒是可以玩玩這種有趣的照片唷!


聖母院旁的舊書攤,愛看書的朋友們可以到這裡挖寶!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D


嗯,我們一起來喝吧XD



再來是很厲害的畫卡
這四張都是巴黎鐵塔,從不同方位、不同時間畫的。


來張近照。
香榭大道v.s.凱旋門




聖心堂和同是在蒙馬特的紅磨坊!

話說紅磨坊的票價好貴,150歐起跳,所以仲ˇ仲ˇ也只能跟一般遊客一樣在門口拍拍照過癮XD





這是仲ˇ仲ˇ真的很喜歡的一套,復古的感覺搭配上郵戳和郵票,就像時空交錯一般。





來張所有明信片的大合照吧!





現在我人在機場的飯店整理行李,後天就會回到台灣。想想這一切雖然倉促但卻又從容。常常我會在巴黎的某一處會停下腳步,抬起頭看天空的飛機雲,有時可能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但就這樣看著,去思索生命中一些似是而非的問題,他們或許不像數學有著正解,可在那個當下,總會覺得自己好像得到了些什麼,儘管那個“什麼”是無法被言說的。

我想旅行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去探索那些無法言說的畫面,也因而再度的體悟到自己擁有與失去。




是的,我要回家了。各位最親愛的,我們在角落,不見、不散:)









仲ˇ仲ˇxoxox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