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9/4旅行日記] 仲ˇ仲ˇ in the Road,法國小故事大分享

Bonsoir,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現在仲ˇ仲ˇ人正在"經過"馬賽,因為我在火車上。

在法國待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真的不短

昨天我的朋友Jean來巴黎找我的時候,我也才發現自己對巴黎的熟悉度已經超過我的想像

是個非專業但也不遜色的地陪!Jean說我已經可以出書了哈哈


所以仲ˇ仲ˇ想讓遠在台灣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分享仲ˇ仲ˇ在巴黎遇過的小故事

因為角落本來就是個和大家分享故事的好地方馬:D












有來過角落的、或是有鎖定顧店日記的朋友們一定知道,大象,是私角落的招牌,同時也是一種精神象徵

但大家或許不知道,其實大象在歐洲和北美都是一種幸運的表徵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大象都是,而一定要是"仰著鼻子的大象"。

為什麼呢? 因為仰著的鼻子就代表著一切的希望都會跟著來臨,所有的好運都被高高舉起而聚集

看看牠仰著鼻子的樣子,是不是感覺希望都來了呢?

這隻大象是仲ˇ仲ˇ在龐畢度中心旁邊的噴水池找到的。是藝術家妮基和丁格利聯手創作的作品。

說來也很奇妙,仲ˇ仲ˇ去了龐畢度3次,一直到第三次才看到牠。那天仲ˇ仲ˇ正為了找不到筷子先生煩惱著

而當我看見這隻可愛的小藍象之後沒多久,筷子先生就出現了!!!!!!

非常酷炫(鞭炮)

所以仲ˇ仲ˇ把牠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看見牠之後都可以順利找到自己想找的東西唷:)










認識仲ˇ仲ˇ的朋友都知道,仲ˇ仲ˇ非常喜歡社會學。或許我沒有其他同學用功念書,看得書也不比別人多,但是那些思想上的巨人可以說是仲ˇ仲ˇ精神上的一種寄託。

所以這次在巴黎我就替自己安排了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去參觀我喜歡的思想家的墳墓。嗯對,你沒看錯,是墳墓。

而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在台灣我們經過墓仔鋪就會要趕快離開,因為覺得很陰森。但是在法國,墓園卻是一個莊嚴的並充滿神聖的地方。

所以像是這裡,巴黎南邊的蒙帕那斯墓園,我就去了兩次。[仲ˇ仲ˇ的朋友有天忍不住問我說,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去看死人啊?!害我只能吐出“Parce-que...(因為...)"之後傻傻的笑不知該怎麼回答XDD]

照片上的這位是社會學的三大家之一,涂爾幹(Emile Durkheim)先生,暱稱阿幹。[社會系的是不是該起立拍手歡迎一下XD]

是說阿幹是猶太人的關係,墳墓上的石頭和貝殼代表著猶太人對他的"無盡的思念"

涂爾幹的墓是這次旅程中最難找的一個,因為他很低調的除了石頭外沒有任何裝飾,藏在比較裡面,而且因為德雷福斯事件的關係,阿幹並沒有和他的家族,也就是姓Durkheim的其他成員在一起,而是和他的妻子的家人葬在一起。

而當我身在墳墓群以地毯式搜索著墓上的名字時,一邊碎碎念著:“阿幹你該不會是因為我沒有把你全部的書念完所以不想被我找到吧!?我保證我回台灣一定會念完拜託你趕快出來給我看一下”的時候,一抬頭,我就看見他的名字了!

很玄,但也真的很有緣。我在他墳前也待了不短的時間 [當然比在我心愛的沙特面前短一點啦]

算是一種靜穆而且敬慕的姿態面對一個偉大的靈魂。


所以....意思就是我回去以後就真的要乖乖念社會分工論了..... oh my godsh...








最後這一張是仲ˇ仲ˇ在聖母院後面拍的。鎖牆。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鎖呢?據說是因為只要把你的名字和心上人的名字寫在鎖上,接著釦在這面牆上,你們就會永遠在一起不會分開。

聽我同學說這個地方超靈的!在巴黎常有情侶結婚還會來這裡拍當時放下的鎖。

大家下次來巴黎的時候可以試試看!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用唷... 因為仲ˇ仲ˇ現在還是一個人,大家上個星期也看到Alvin幫我還有阿台台做的徵友啓事了(笑)











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沒有辦法一一打完

不過沒有關係,再過一個星期仲ˇ仲ˇ就會歸隊角落了

大家有空就可以過來和我聊聊天,聽聽更多有趣的故事唷:D



各位親愛的心愛的最愛的,我們角落見!



Bonne nuit



仲ˇ仲ˇ  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